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關於劇場助理

首頁 / 加入劇場 / 關於劇場助理
::: :::
日期:2022-10-20

#112劇場招新 無法抗劇的你

Q:「政大傳院劇場/麥高芬劇團」是什麼?
A:「傳院劇場」是政大傳播學院的五大實習單位之一,是由一群學生組成的自治單位,負責管理傳播學院劇場,每位助理都有擔任行政幹部的義務,並定期召開會議,共同維持劇場的運作。「麥高芬劇團」則是由劇場助理所組成的劇團,每個學期會舉辦一次公演。

Q:傳院劇場都是由誰組成的呢?
A:就是你們平時上課看到在劇場後方控制室的劇場助理。我們來自不同年級、科系,擁有不同價值觀,卻能夠相互接受。在劇場的每個人都可以放心展露真實的一面,未來加入劇場的你也能!

Q:劇場助理除了籌備公演之外,平常還有什麼工作呢?
A:舉凡在傳院劇場中上課、演講、之夜等等,有關場地的管理及技術操作的活動,都由傳院劇場助理負責調整燈光及視音訊設備,協助課程或活動進行。

Q:只有傳播學院的學生可以報名嗎?
A:當然不是!我們歡迎政大所有大一大二的學生!

Q:我不敢上台表演,也沒有相關戲劇經驗,我⋯⋯還能報名嗎?
A:不用煩惱!劇場工作範疇包含表導、燈光、音效、服化、舞台、宣傳組,每學期都可以選擇不同的組別,邊工作邊學習。而且一齣戲不僅只有演員才能閃閃發光,幕後從事設計的技術組們也擁有強大能量喔!只要你有想法,對戲劇有熱誠,麥高芬劇團都歡迎你加入。

Q:加入劇場做一齣戲會花很多時間嗎?
A:每學期期末由劇場助理們共同討論並決定下學期演出內容,演出內容可以是經典劇作搬演、助理個人創作、或是各種劇場實驗。下學期期初進行內部角色徵選、技術志願分組,定期召開製作會議、整排、彩排,最後完成一場精采的演出。過程當然會很忙碌,但肯定會有滿滿的收穫喔!

Q:加入劇場後我能有什麼改變嗎?
A:加入劇場不僅可以學習戲劇相關的知識,累積實作經驗,每學期還可以獲得實驗課程1學分,畢業前最多可以獲得6學分。每學期也會聘請各領域業師,舉辦內訓或工作坊。除此之外,劇場內還有許多影劇相關書籍、DVD、CD可供劇場助理免費借用。
 
心動了嗎,現在就開始填寫報名表
如有其他問題,歡迎私訊Facebook:「麥高芬劇團/政大傳院劇場」!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Facebook